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重拳出击实施综合监督执法

2019-02-28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侯美莲)为提高监督员的综合素质和办案质量,近日,平度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科室职能、人员组成进行了部分调整,实施监督区域网格化管理、监督职能综合执法的模式,并采取多项措施综合开展监督工作。
  重组科室 合理搭配人员
  打乱以往业务科室的人员组合,从每个业务科室抽调出一名执法监督员重组到新的科室,科室人员组合不仅年龄搭配比较合理,而且监督员的专业水平搭配更加合理,更有利于老中青骨干帮带传业务知识,在实践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加强监督人才的培养,整体提升该单位的监督执法能力。
  网格化管理 明确监管职责
  对各科室的监管范围进行重新划分,实施网格化管理,并与各科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下达监管任务,要求加强各自辖区内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等事项的监管。
  加强培训 提高人员素质
  由监督业务能手对全局监督执法员进行集中培训、系统培训,统一学习了各监督专业的监督职责、监管要点、案件调查取证、文书书写等方面的知识;对部分监督员个别指导,手把手传授专业知识,全面、快速掌握新业务技能,使监督员素质不断提高,为综合办案做好准备。
  齐抓共管 协调科室管理
  该大队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工作原则,各个科室在监管好辖区内的监督事项的基础上,与业务总牵头科室做好沟通,齐抓共管,共同探讨办案技巧、监管方法,提升监管质量,为百姓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