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开发区行政执法中队“全面治违”不停步

2019-02-28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中队始终坚持在违法建设建成前先行介入,采取送法上门、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将违建设筑扼杀在摇篮里。
  据介绍,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法律法规宣讲为先导,组织执法官开展“送达上门”系列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商户等系列活动,推进城市治理和综合执法精进、共治、法治,为幸福宜居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提供强大保障。中队根据执法权限针对违法建设领域的特点将专门印刷的具有针对性的宣传页逐一发到相关企业及商户,同时执法人员“一对一”上门服务,解答群众关心问题。执法官走访各个企业及商户,拉近征纳双方距离,热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问题,为企业和商户排忧解难。
  通过无人机加强巡查,让违法建设无处遁藏,中队将在打击新增违建提前量上下功夫,通过无人机等手段加大对园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监督力度,精准打击新增违建,坚决把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执法”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园区内立体化执法查处效能。对在园区内厂房内部的传统人力巡查经常受时间、空间等客观因素制约,巡查时效性差、巡查区域受限制、调查取证难,而通过无人机的全方位、无死角的拍摄,能够直观反映违法建设的高度、面积、层数。中队成立了专门的“无人机”分队,开展无人机巡查的“天眼”行动,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执法”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园区内立体化执法查处效能,坚持有违必拆。
  自2018年初,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中队启用“天眼”行动,对园区内50余处重点监控区域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每月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集中拍摄,坚决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至2019年初中队已合成无人机照片1000余张,同时加大了地面排查监控和宣传力度,做到了全年无一处新增违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2019年,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执法中队将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强势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重抓违建处置,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扎实推进难点处置,防止违法建设反弹回潮,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扫清监管盲区漏点,确保“零违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