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市北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受邀到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讲法治课

2019-03-14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黄旻受山东省检察院选派,应邀来到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开展了以“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讲座通过案例分享、互动游戏等形式,从认识盗窃行为、认识故意伤害行为、认识抢劫行为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知识和法律常识。

  讲座中,干警黄旻用动画片机器猫中康福、大雄、静香等角色,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校园霸凌事件中人物角色,并告诉同学们要做像静香一样保护校园霸凌中的受害者。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校园霸凌事件中受害者的感受,现场还邀请了6名同学上台参加了一个体验小游戏:一名同学带上眼罩站在舞台中间,其他同学在他周围转圈并用手去推搡他。活动结束后,站在中间的同学说,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害怕而又无助。同时推人的同学也说,我并没有想伤害到他,但一不留神用力就大了。以后再也不会和同学打闹了,这样很危险。游戏结束后,台下的同学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并表示要在校园里做一名正义小使者,拒绝校园霸凌。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法律知识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