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同和街道启动“会展模式”确保执法保障落到实处

2019-03-19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姚超超)18日,平度市农机、农产品博览会正式开展,此次会展将呈现时间长、场次多、间隔短的特点。经历了历届芹菜博览会、养生美食节等大型活动、展会后,同和行政执法中队不断总结经验,细化保障方案,切实保障观展有序进行。

  动员组织 制定预案

  同和执法中队的工作计划中,已将会展保障列为工作重点,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在今年的会展工作中将采取“点线面”工作方法,通过加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会展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会展期间点、线、面上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点”以青岛路沿线向西为保障重点区域;“线”以309国道及艾家疃南北街为主要路段,全面铺开。

  提前筹备 有序整治

  先期对会展中心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查处违法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视觉美感;铁腕执法渣土违法运输行为,杜绝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存在渣土洒落现象,并对渣土车辆的行驶路线进行严格管控,一旦发现违规车辆,立即实施登记保存;对青岛路南侧、辐射至柳州路的乱设摊全面管控,确保会展期间主次干道、活动场所周边、重点区域无乱设摊,不断提高城管执法保障水平。

  联勤联动 形成合力

  展会期间,同和行政执法中队将切实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应急处置力量,并加强对全体队员的督查,确保到岗到位,切实提高执法实效。参与保障的干部队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全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一方面加强与上级部门领导的沟通与联动,听从指挥、高效协调,接到保障任务及时进行处置;另一方面加强与第三方管理公司配合,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务必把各项保障任务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