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警方三天守候抓获“电动车贼”

2019-04-09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偷来衣帽乔装打扮盗窃电动自行车,民警网吧守候三天,“棒球帽”贼现原形。4月4日,平度市公安局南村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浦某,破获辖区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6起。

  
 
  4月1日下午16时许,家住南村镇驻地的王女士去幼儿园接孩子,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在幼儿园附近,一时大意也没有拔车钥匙,一会儿工夫接到孩子,出来后却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南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通过走访了解和调取监控发现,王女士的电动车被一名身穿运动衣、头戴棒球帽的男青年骑走。连同之前发生的几起头戴棒球帽盗窃电动车案件,南村派出所民警经过研判,迅速展开并案侦查,追寻“棒球帽”。
 
  
 
  民警持监控拍摄的嫌疑人照片,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逐一摸排走访,并发动警务助理开展辨认,最后结合视频侦查划定的范围,将目标锁定在镇驻地的一家网吧。民警经过侦查获悉,嫌疑人喜好上网,但时间不确定。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着便衣在网吧一连守候三天。4月4日下午17时许,一名身着黑色衣服、没戴帽子的男青年走进网吧,民警仔细辨别,确认就是“棒球帽”,于是将其抓获。将嫌疑人带上警车后,很快便“缴械投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浦某交代今年3月份以来盗窃电动自行车作案6起。
  据南村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浦某原籍吉林省,跟随父母来到南村,原先在一家企业打工,后来辞去工作不愿回家四处游荡,将贼手伸向电动自行车。为了掩人耳目,他偷了别人晾晒的一件衣服和一顶“棒球帽”,乔装改扮,专门盗窃路边未拔钥匙的电动自行车,得手后编造理由,以每辆二、三百元价格转卖他人,赃款主要用于在网吧上网、吃住。
  目前,浦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