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用检察建议推动美丽城市建设

2019-04-1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张明龑) 近年以来,市容环境卫生一直是群众关心的重点,“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近期,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用一纸检察建议书,将堆放在市区的两处大宗生活、生产垃圾“一扫而空”,为当地居民换来一份洁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走访中发现,平度市区青岛路景泰苑小区及人民路东端露天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破坏了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为原本洁净的城区添上了一抹“灰色”,当地群众苦不堪言。该院针对上述情形,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追本溯源,锁定对市容环境卫生负有监管职责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垃圾堆放处所属的街道办,对该两个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监督管理职责,查处和纠正该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平度市综合执法局和东阁街道办事处在接到检察建议书后,迅速召开联合处置现场联席会议,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垃圾进行了清运,累计清理范围4000余平方米,清除生活垃圾300余立方米、建筑垃圾900余立方米,彻底将存在已久的城市“顽疾”一扫而光,还群众一份洁净的市容。
  看似一纸小小的检察建议书,蕴藏着检察机关对群众生活、社会公共利益的真心付出与呵护,蕴藏着为群众美好生活服务的司法应有之义,体现了检察为民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蓝天白云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