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毁坏果树泄私愤 警犬追踪现原形——平度警方2小时破获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件

2019-05-07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  为泄私愤趁夜持斧头毁坏他人果树,警犬一路追踪寻觅元凶。近日,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店子派出所综合运用现场勘查、警犬追踪、调查访问、检验鉴定等多种侦查措施,仅用2小时就破获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王某、栾某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刑事拘留栾德勤照片

  4月27日早晨,平度市店子镇黄戈庄村村民盛某在村东果园内种植的桃树被人毁坏120余棵,损失价值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侦技人员带领警犬会同店子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技术人员细致勘查现场,提取多项痕迹物证。警犬“枪火”在训导员的带领下,根据嗅源由案发现场展开沿途追踪,一路追踪至2公里外的李家寨村。

  经调查,居住在李家寨村的王某与盛某素有积怨。办案民警立即依法对王某进行询问,并当场从其家中提取了手套和斧头等物品进行痕迹检验鉴定,确认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一开始百般抵赖,但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很快就供述了因琐事纠纷与盛某一家产生矛盾,怀恨在心,4月26日夜间伙同栾某携带斧头到盛某家果园,毁坏桃树120余棵。随后,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栾某抓获归案。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王某两人自以为天黑无人发现,不曾想到警方仅用了2个小时就破获案件。目前,王某、栾某因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