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有奖举报非法种植罂粟 万元奖励等你拿!

2019-05-08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8日讯  日前,青岛崂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坚决说不!

  根据《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第四条规定: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1、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下或大麻5000株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上或大麻5000株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5000元。

  2、举报非法贩卖罂粟壳,缴获量不满50千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缴获量在5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1万元。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从硕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让人的生命在麻醉中枯萎,在迷幻中毁灭。多年来,一些群众认为食用罂粟幼苗能预防和治疗感冒,而少数的餐馆老板为了吸引顾客,也会在餐饮中将罂粟苗作为蔬菜食用,在火锅底料或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籽)作为香料,其实,这些行为对身体危害很大,同时也都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扫毒禁毒,人人有责,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

  崂山公安举报电话:55580110(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