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交警曝光2019年第6批35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2019-05-1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意识,营造严查交通违法,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青岛市民对大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青岛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强化监管,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整治模式。5月13日交警部门曝光的2019年第6批35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货车变“大客”载29人 司机被罚款1000元 记6分

  5月10日17时20分许,交警城阳大队上马中队民警在龙源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5N2N5的白色轻型货车后车厢坐满了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遂立即上前进行了拦截。对该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后交警发现,该车后车厢共载有29人,民警对该名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司机听了民警的讲解后认识到了违法载人存在极大的危险性,自己也感到十分后怕,愿意接受处罚,保证以后决不再犯这类错误。

  

  据驾驶员徐某某称,车上的务工人员是从上马街道拉的,从正阳路由东往西到绿化工地干活的,工地急着用人,徐某某明知违法载人存在极大的危害性,铤而走险的上了路。随后民警对徐某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29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扣车至违法状态消除的处罚。

   案例二:一路口连查三辆半挂车 竟然每辆都超载百分百

  5月8日18时30分,交警黄岛大队六中队值班人员巡检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时,发现在大珠山中路有一辆半挂大货车,起步很慢,上面蒙有篷布,有超载的嫌疑,随后在海西路路口处将该车拦下,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正在询问过程中,突然又发现两辆半挂大货车向路口驶来,看到有交警开始减速,交警怀疑其故意躲避检查,也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

  经询问,三辆半挂大货车都拉载着满满一车钢砂,本来是以为现在是交警的下班时间,心怀侥幸多拉点,没想到被巡逻民警查获。执勤民警把这些涉嫌超载的大货车带到了停车场进行过磅称重。经称重,这三辆核载半挂大货车拉载的钢砂均超载100%以上。

  目前, 三名严重超载大货司机被黄岛交警上限处罚,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均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就地卸货转运才可予以放行。

   案例三:渣土车夜晚上路超载100%

  2019年5月8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组织执勤交警在辖区内治理大货车违法行为。22时许,在嘉陵江路与东江路路口有一辆满载的渣土车缓慢行驶进入交警视线内,执勤交警发现该车辆明显涉嫌超载,遂将车辆拦停。随后,民警将车辆押送至停车场称重,结果显示这辆核载25吨的渣土车,实载53.48吨,超载100%以上。最终,民警对驾驶员冷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其对超载部分进行卸载转运。

  

  案例四:四辆渣土车组团被查 三辆报废车一辆挪用号牌被重罚

  5月12日21时30分左右,潍莱高速大队四中队在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执勤时,民警看到一辆号牌为鲁BH3067的渣土车在即将驶出收费站出口处停车。执勤民警立刻上前检查,发现这辆车没有悬挂后车牌,而且驾驶员王某某称驾驶证和行驶证,甚至身份证都没带。执勤民警又在该车后方陆续发现三辆同类型的车停在路边,其中中间两辆车(蒙D68720、鲁GD2630)的驾驶员已经弃车逃离,第四辆渣土车鲁BD6283的驾驶员纪某某还在车上。随后民警指挥在场的两名驾驶员将车开出收费站,并让二人给弃车的驾驶员打电话,但是逃离的两名驾驶员一直拒接。

  

  由于驾驶员一直不提供任何身份信息,执勤民警通过人脸识别,查到驾驶员王某某持有的是C证,与准驾车型不符合。面对铁证王某某自知难逃法网直接蹲在地上。在询问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小型轿车将弃车逃离的驾驶员送回。据二人交代由于看到有交警查车一下子慌了神就弃车逃离,执勤民警找他们时就躲在高速公路两侧排水沟的绿植下,其中一名驾驶员还将胳膊摔伤了。最终被老板送了回来。

  经查,这四辆渣土车中:鲁BH3067、鲁GD2630、鲁BD6283属于报废车,蒙D68720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另外驾驶员王某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驾驶员王某某、孙某龙、纪某某因驾驶报废车,驾驶证将被吊销,罚款2000元。王某某因准驾车型不符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员孙某辉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将被记12分,罚款2000元。

  案例五:渣土车深夜出事故 交警到现场:竟然还超载!

  2019年5月4日23时45分,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开着小轿车沿环湾路南向北行驶至沔阳路路口时,与一辆渣土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导致两车受损,随行乘客受轻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事故进行勘察,确定渣土车司机孙某承担全部责任。随后,民警通过对车辆的检查,发现这辆车拉着满满一车土石方,涉嫌超载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至停车场,经过称重,该车车货总重为64000KG,货物质量为49000KG,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驾驶员孙某称,自己开车拉着土石方由胶州湾大桥太原路入口处的工地运至高新区某卸货点,可能是夜晚视线较差,自己车速有点快,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并承认自己超载的违法事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孙某将因超载100%以上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2019年第6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