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警民联手营救坠崖人

2019-05-15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海清 高天英)  5月11日,石某(男,27岁)在浮山登山时迷路,不慎坠入十余米深的悬崖。闻讯,崂山警方会同蓝天救援队立即展开营救,最终化险为夷。
  
  5月11日18时许,崂山警方接电话报警称有人在浮山人工山洞处坠崖,伤势严重请求救援。接警后,中韩边防派出所巡逻民警华佩玉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形特征,迅速确认并赶至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车和蓝天救援队赶往现场联合施救。山道崎岖狭窄,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沿着崎岖的山路徒步进山,不断与报警人保持通话,登山约2公里后,终于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受伤男子躺在悬崖下的半坡上,腿部、腰部摔伤,无法挪动。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了伤肢固定等紧急救护,后轮流用担架将受伤男子安全抬到山下。医务人员立即为受伤男子处理伤情,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受伤男子已转危为安。
  
  据悉,受伤男子左手臂骨折,髋骨骨折。该男子刚到青岛工作,周末与同学相约爬山游玩。二人从卧龙顶下方小亭子处开始登山,行进时脱离了登山线路,待天色已晚准备下山时,找不到下撤线路。二人摸索着攀爬到两个人工山洞上方时找到了路,但他们所处位置距地面到高度近10米。在他们尝试徒手攀壁下降时,其中一名男青年失手从崖壁上坠落受伤。
  
  天气渐暖,市民户外登山活动增多。民警提醒,登山出游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