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睡醒了”≠“酒醒了” 司机中午喝酒晚上出门刚到高速口就被罚掉12分

2019-05-17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鹏云)  这喝酒不开车大家都知道,但是却往往忽略了这个酒后时间,或者说根本没在意喝完酒之后多久能开车的问题,觉得自己清醒了就能开车了。这不,16号青平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在夜查时就发现了这么一位司机,中午喝的酒,晚上被查处了酒驾。

  当晚,青平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李村收费站执行夜查酒驾行动,22时17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BS3S57的轿车驶入检查区域,在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后发现,该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45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随即依法对其做出处罚与教育。

  被查后,该男子非常懊悔。他告诉交警,自己中午在家喝了点啤酒,下午睡了觉,到了晚上自己感觉没事了,就从李村收费站上高速回家,没想到还是被查了。

  在此也向大家提醒:因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有所差别,因此对于酒后多久后才能开车并没有一个特定的界限。其次,酒类制品的酒精含量有差异。高度酒(白酒)酒精含量高,对时间的界限要求更高一些。因此,如果第二天要开车,前一天应该避免大量饮酒,并且预留充分的代谢时间。若前一天有醉酒情况,第二天建议不要开车。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