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2019年度山东省《电子商务法》法律实务研讨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2019-05-21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宋淼)2019年5月19日下午,《电子商务法》法律实务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会议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律师协会、青岛市律师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律师协会网络和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青岛市律师协会网络与电子商务委员会承办,特邀单位为山东省公证协会。

  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东宁、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亚平、山东省公证协会会长冷春、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出席了本次会议。青岛市市中公证处研究室主任张红光、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付强以及公证员沈洁英,山东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天楚、副主任曲成武、副主任李瑞庆及全体委员,青岛市律协网络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于喆及全体委员,山东省律协监事会代表,山东省律协业务指导部郭春晓以及有关电商企业代表到会参加。各位与会专家、律师、公证员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实施后有关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合规义务及权益保护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及青岛市律协网络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王天楚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东宁致词。马东宁会长指出了《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对于指导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业态发展以及规制该领域存在的法律问题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

  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亚平致词。王亚平会长将电子商务法律实务领域的发展同律师行业的现状、律师业务领域的开拓等关乎律师切实权利的多个方面内容相结合,对山东省律师服务电商企业、促进电商行业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

  山东省公证协会会长冷春致词,冷春会长从公证行业的角度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权益保护进行了探讨,并对公证机构在本领域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

  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致词,娄雷震秘书长结合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发展战略,深入分析和探讨了未来电子商务业态发展的方向。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环节,青岛市市中公证处研究室主任张红光以“公证与电子商务”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委员会委员、烟台大学教授、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于海防以“网络格式合同缔结流程中的法律问题探讨”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天楚以“网络大数据产品相关法律实务问题”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公证员沈洁英以“电子商务权益保护中公证的服务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青岛律协网络与电子商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喆以“电子商务企业的涉税法律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委员会委员、山东莱励律师事务所主任薛江彩以“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合规要求与权益保护”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各位法律实务专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一线实务经验以及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成果,精彩纷呈,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山东省律协网络和电子商务委员会及青岛市律协网络与电子商务委员会王天楚主任做总结发言。王天楚主任首先向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业界代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通过电子商务法律实务的交流研讨,加强本领域各行业、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着眼于《电子商务法》在合规义务方面向电子商务经营者提出的新要求以及电子商务经营者自身权益的保护问题,响应国家提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得到了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电子商务法》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