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出狱不久再度作案 天网恢恢难逃法眼

2019-05-3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31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宋学友)  莱西一名男子曾因盗窃被判刑,然而其仍不思悔改,在出狱后不久又再次作案,民警通过天网追踪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201952210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其放置在电动车车筐内的一部华为手机被盗。民警通过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名30岁左右、个头不高的健壮男子。随后,民警立即围绕该名男子开展调查。 

  就在民警对该案开展侦查时,辖区又有群众报警称放在面包车内的渔具被盗,在调取案发现场监控时,民警一眼认出盗窃渔具的嫌疑人正是手机盗窃的嫌疑人,于是民警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经过连续几日的追踪调查,528日早晨,民警将正要出门的嫌疑人于某高(男,32岁,莱西人)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于某高曾在2018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201952123时许,其闲逛时发现在莱西滨河路某店铺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车筐内有一部华为手机,于是趁着夜色将手机偷走。523日中午12时许,于某高在外出时,又恰巧碰见一辆未关门的面包车内放了一架渔具,因其平日也爱好钓鱼,顿时心生歹念将渔具盗走。同时,于某高还供述了5月中旬的一天,其在莱西城区龙口东路某网吧门前盗窃一辆二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于某高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所盗窃物品均已追回,现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