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日庄镇开展“我参与我践行我引领”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31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31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刘中)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能力,日庄镇召开了防灾减灾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全镇上下积极开展“我参与我践行我引领”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会议结束后,相关部门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 

  活动中,镇全体机关干部在镇前街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司法所、安监办工作人员到村、社区、学校、集市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册,对《气象法》、《突发事件应急法》、《防汛条例》、《防洪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常见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进行了宣讲;镇安监办、派出所、执法大队到加油站、企业、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50余起。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增强了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宜居美丽日庄注入强大活力。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