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持菜刀游景点?还砍伤检票员?崂山公安开展景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1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3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车璐)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6月13日上午,崂山公安分局反恐大队民警在大河东游客集散中心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为广大游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上午9点半,景点执勤人员发现有一名不明身份人员威胁检票人员要求免票入园,安保人员发现“苗头”不对,立刻组织就近执勤人员前去制止,同时安排人员向上级领导报告,拨打110请求驻景点民警支援。“恐怖分子”突然从裤子后口袋拔出一把菜刀砍向执勤人员,执勤人员一边闪躲,一边把“恐怖分子”引向救援人员,民警迅速使用防暴用具将其制服。

  演练结束后,反恐大队民警现场总结讲评。这次反恐演练中,指挥有序,处置得当,灵活机智,英勇顽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反恐应急演练提高了反恐意识和自防自救处置能力。同时对暴露出的很多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进行改正提升提供有效参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