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高速公路遭遇恶意别车,明智司机选择报警

2019-06-14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4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鹏云 ) 5月13日下午,青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姜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被一辆车牌号为鲁B051XU的棕色的大众轿车强行从右侧超车,随后这辆棕色轿车还故意刹车,阻挡姜先生的车继续前进。对此,姜先生直接选择了报警,并将记录仪视频送到了青平交警大队。来到了交警队后,姜先生依旧是心有余悸,对警官描述当时的危险场景,姜先生说当时自己虽然很气愤,但是还是压制住了自己的怒火,直接报了警。民警在观看行车记录仪后,立即与别车的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向其了解情况,在电话中,驾驶员显得尤为激动,说姜先生故意踩刹车将其逼停,并强调自己是正常行驶,自己也有记录仪视频,但民警要求其提供视频时,大众车驾驶员又把话题扯到如何处罚上。

  最后,经交警查看报警驾驶员行车记录仪视频及监控视频认定,姜先生的SUV并不具备为棕色大众车让行的条件,也未发现姜先生先前有故意别棕色轿车的行为,由于棕色车违规变道,且多次刹车阻碍后方SUV正常行驶,最终,棕色大众轿车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