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胆子真大!无证还开套牌车——“改头换面”躲处罚 违法终被查

2019-07-09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张梦雨 封志远) 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才会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违反交规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终会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近日,莱西籍一名男子多次无证驾驶套牌车往返莱西、莱阳两地,本以为“改头换面”不会被发现,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被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查获。

  近日,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现本该是小型轿车的车号牌挂在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上,出现车牌号与车辆信息不符的情况。且自2019年5月至今,这辆小型普通客车多次沿国道204线往返莱西、莱阳两地,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该辆客车不仅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还多次出现违法行为,行迹可疑。一场缜密侦查随即展开。

  经过多日侦查,2019年7月3日上午9时许,莱西市交警大队发现了该辆客车行踪,随即出动警力将该车查获。据驾驶员王某力供述,因业务需求其经常往来莱西、莱阳两地,然而自己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了躲避处罚,其怀着侥幸心理,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多次驾驶套牌小型客车发展自己的业务,结果被莱西交警查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力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无证驾驶套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