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快乐暑假 平安出行---崂山交警开展暑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7-10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0日讯  暑假来了,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9日下午,崂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高新职业学校,开展快乐暑假,平安出行为主题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学生们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课--交通安全课、站好暑假前最后一班岗--护学岗。 

  课上,民警结合当前中小学生出行特点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用直观的视频图片,教育孩子们出行要注意安全,不要乘坐酒后车、超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下学时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行路时走人行道、斑马线,不闯红灯。并通过典型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翻越护栏、电动车、摩托车违规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同时,通过在校园周边向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及交通安全知识卡通卡等形式,提醒他们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的必要性,让他们能够初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白暑期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从而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