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一男子报复社会打砸学校?青岛崂山区小学生们这样自救

2019-07-3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校园保安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9日,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边防派出所与辖区小学联合组织开展反恐演练。演练过程中,民警与校方根据事先制定的方案,配合默契,演练井然有序。

  7月29日上午10点,学生正在教室上课,宁静的校园里突然响起一阵紧急的警报声: 有一疑似欲报复社会的青年男子在学校大门口持棍叫嚣并不断用力敲打大门,企图攀爬大门进入校园,可能进行校内袭击,情况十分紧急,保安见状,迅速做出反应,拿起防暴武器和“歹徒”对峙,另一名保安立即报警,广播紧急通知:有“歹徒”入侵,请校园护卫队立刻到校门口集合。

  一听到广播,全校师生迅速做出了反应。上室内课的班级马上在老师的组织下锁好门窗并用桌椅顶住、拉上窗帘,躲到桌子下面不出声。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伤害学生。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最终将“歹徒”降服并缉捕。这时学校解除警报。

  通过此次演练,充实公安应急处突力量,增强了协同配合能力,夯实了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