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男子持假证开脱审无牌车 被行政拘留20天罚款3400元

2019-08-01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近日,黑龙江籍男子康某驾驶未悬挂号牌的轿车被查获,在查处中,未考取驾驶证的康某竟然掏出一本伪造的驾驶证出示给交警,被交警识破,同时,所驾驶的车辆已经脱审一年多。目前,康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驾驶脱审车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合并处罚行政拘留20天,罚款3400元。

康某被交警查获

  7月30日上午9点50分左右,青岛市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马铁路附近巡逻,突然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夏利轿车迎面驶来,交警随即示意驾驶车辆的男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男子先是称前几天下雨号牌丢失了还没来得及补,之后又主动拿出一本姓名为“袁某某”的驾驶证交给民警。民警经过检查在后备箱内发现了一幅写有“鲁B***5R”的机动车号牌,男子看隐瞒不了了,便承认这幅车牌就是这辆车的,因为这辆车已经脱审一年多了,自己一直在外地,没时间去审验,又害怕被电子眼识破,所以才自己拆卸了车牌号放在后备箱里。

  当交警告知男子驾驶未悬挂号牌的脱审车辆,这两项就要扣15分的时候,男子态度非常平淡,“我知道我知道,该罚罚,该扣分扣吧”,民警感觉有些异样,随即对男子身份进行核实,核实时发现“袁某某”的照片并非眼前的男子,和男子所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也并非一人,怀疑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经过进一步询问,男子终于说出真相,其实自己名为康某某,黑龙江籍,自己已经58岁了,从来没有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感觉自己这年纪也考不下来,就干脆从网上买了一个驾驶证“应付”交警的检查。

  目前,康某因所驾车辆逾期未检验,处罚款200元;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天;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合并罚款3400元,行政拘留20天。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假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