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面包车高速公路倒车 吓坏后方货车司机

2019-08-02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2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鹏云 )作为城市之间连接的快速通道,高速公路成为交通违法查处重点区域,7月31日青平高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竟然有一辆面包车在高速上急刹车后倒车,要不是后车刹车及时很有可能已经酿成车祸。

  当天中午11点左右,青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青岛市民董先生报警电话,董先生心有余悸的向民警阐述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董先生说11点半左右,自己开着一辆货车在青银高速机场出口匝道正常行驶,前方面包车突然急刹车并开始向后倒车,幸亏进入匝道后自己车速不快并及时制动,不然肯定就车毁人亡了。由于董先生驾驶的车辆没有行车记录仪也没有记下车牌号,只记得大体时间,大队民警立即根据大概时间和事件发生的位置调取了附近的视频监控,果然监控清晰的记录下了事发现场。

  经监控视频显示,一辆车牌号为鲁B3CG58的面包车,在行驶至机场匝道处后突然急停并开始缓慢倒车,并且前前后后挪动车辆多次,差不多折腾了1分钟后,才从夏庄匝道口驶离高速。周围的其他过路车辆见到异常后也纷纷减速避让,一时间还造成了短暂的道路拥堵。最终,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信息,对面包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