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酒驾男闯卡未果 弃车而逃被当场抓获

2019-08-02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2日讯  8月1日22点45左右,青岛胶州湾大队一中队于青岛西收费站开展夜查酒驾工作时,一辆鲁B牌照的黑色轿车无视执勤交警的指挥,直接闯向收费站出口,被执勤民警拦截,心虚的驾驶员辩称自己没有看到现场民警执勤。而就在民警准备通过警务通手机查询驾驶员信息时,该驾驶员突然拔腿向高速内狂奔而去,企图通过逃跑达到逃避检查的目的,最终被正在联合执勤的交警和派出所警力控制,为防止该驾驶员有其他过激行为,民警采取手铐约束措施后将其带至执法站进行处理。当询问为何逃跑时,驾驶员称因为自己当晚在和朋友聚会时喝了两瓶啤酒,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害怕受到处罚所以想逃跑逃避交警的检查。在核实了驾驶员身份信息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和尿液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的每100ml血液内酒精含量为69mg,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同时未检测到其有吸毒行为。执勤民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和不配合检查逃跑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驾驶员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胶州湾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