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八旬失智老太深夜走失 中韩派出所民警神速助其找到家

2019-08-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亚琪) 8月1日,中韩派出所成功救助一位八旬走失老人,帮其找到家人。

 

  1日晚22时15分许,中韩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在东韩社区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头发花白,神情恍惚,言语不清,面对民警的询问,她无法说出家人的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民警立刻报指挥中心,发布协查信息,并将老人接回派出所,端上温水并帮助老人擦拭脸上的污渍。民警通过查询,发现市南区江苏路派出所刚刚发布的协查信息与老人特征相吻合,遂立即通过指挥中心与市南区江苏路派出所取得联系,确认该老人正是他们在寻找的李某云。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半小时后李先生赶到中韩派出所将母亲平安接回家,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经民警了解,李某云今年81岁高龄,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于当天下午外出后走失。崂山警方提醒,子女应多关心看护老人,以防止走失,务必给老人随身携带住址、子女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中韩派出所走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