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崂山孩子有福了!崂山公安护佑校园安全

2019-09-03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车璐)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安全稳定,严防相关侵害类案件的发生,近日,崂山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行动中,民警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路民警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走访,严密排查每一所学校、幼儿园的内部安全防范情况,对安全责任人讲解安防知识,签订责任状,检查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设施的设置和使用情况。一路民警对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严格整治安全隐患,深入周边的社区、行业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摸排,及时发现掌握与学校有矛盾纠纷的人员,落实专人开展疏导化解工作。另一路民警对校园周边其他各类重点人和社区矫正对象,特别是对社会不满、有可能铤而走险报复社会的,进行全面梳理、滚动排查,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社区、家庭落实稳控措施。

  截止目前,共走访中小学、幼儿园2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