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启动“护学岗” 送上“平安礼”

2019-09-04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  近日,平度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平度市公安局提前部署,结合道路特点、开学情况等因素进行分析研判,组织警力启动“护学岗”,为全市校园送上“平安礼”。

  9月1日,双语学校开学,香店派出所派驻警力进行值守,协助家长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疏导校园周边交通,维护开学秩序,确保安全。

  9月1日,云山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灵活调整巡逻时段和路段,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同时,对校园周边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整治,督促学校完善安保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

  工作中,平度市公安局科学调整勤务,学生上下学期间在校园周边安排警力值守,切实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警”措施,提升见警率和震慑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时间,实行全时空巡逻和定点、定时值守。依托社区警务工作的开展,组织治保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学生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建立起护校队伍,定期定时开展巡逻防守、查看询问等工作。对各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整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治安乱点,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他们还着眼于补齐短板,强化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督促学校健全人防网络,设置标准门卫室,任命法制副校长,协助学校配备安保人员,在重要时段、路段开展不间断的网格化巡逻,形成“有组织、有人员、有制度,有人抓落实”的人防格局。在重要路段设置交通护学岗,乡村路口竖建提示牌,学校大门处悬挂警灯,门卫室配备头盔、电筒、橡胶棒等防护设备,提升学校整体防护水平。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护学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