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巡视员刘宪国一行视察中韩街道司法行政工作

2019-09-09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9月4日上午,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巡视员刘宪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崂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一行多人到中韩街道枯桃社区视察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鹏,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成杰陪同视察。

  刘宪国一行先后视察了枯桃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司法行政工作室等服务办公场所,进一步了解了枯桃社区普法依法治理、民主法治创建、社区法律顾问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

  来到枯桃社区人民调解室后,刘宪国等领导仔细翻阅了崂山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充分肯定了枯桃社区司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据了解,枯桃社区充分发挥派驻律师在空间时间上的优势,做到“贴民心”“解民意”倾听群众的民生诉求,协助开展人民调解工作,逐步建立起以源头预防为主和纠纷长效协调机制为辅的调节方法。让专业律师定期到社区坐班,零距离、面对面地为群众“坐堂问诊”,专门为居民开展法律咨询、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以中立第三方身份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群众感受到法律服务的温暖,体会到法律的尊严和力量。

  据悉,中韩司法所将积极发挥“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作为”的拼搏精神,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按照“1234”工作思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新例”,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跟跑”为“领跑”,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司法部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