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李园执法中队全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2019-09-13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治)  随着中秋佳节日益临近,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李园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制定的节日方案和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做好节前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部署合理 落实到位

  李园中队成立中秋节市容环境保障小组,合理搭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积极召开中队会议,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合理部署,制定相关整治方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定人、定岗实现无缝隙管理。科学调整执法力量,部署合理,落实到位。

  强化思想教育 积极引导 宣传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辖区主要干道和辖区商户发放宣传单、签订卫生区责任书等方式,提高经营者自觉守法的意识和广大市民的监督责任感。近期,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签订卫生区责任书150余份,有效引导了辖区商户守法经营。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积极劝导,禁止不栓狗绳等不文明行为的出现。

  强化人盯车巡 加大巡查力度 综合管控到位

  在节前加大对辖区游商浮贩、占路经营、乱贴乱画等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主要问题进行突击清理,共计清理乱贴乱画100余处,清理规劝室外经营60余起。特别是对居民反应强烈的南关街占路经营,南京路早市占路经营等行为,执法中队采取错峰上岗的方法,坚决取缔占路经营,还市民一条宽敞的马路。

  中秋节期间,李园执法中队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对辖区违法违纪问题的巡查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过节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