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公安: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平安 中秋节期间平度市治安持续平稳

2019-09-1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  中秋节期间,平度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警全力,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平安,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维稳、社会面管控、景区安保、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了平度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

  全市启动社会面巡防勤务,组织城区派出所110综合巡逻车在重点道路和部位进行车巡;组织部分局直单位和城区相关派出所警力,在城区大型商场超市、会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部位进行布警,定人定岗定责,实现城区道路和重点部位无缝隙巡防。在农村,各派出所专门安排一辆车辆到镇驻地、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巡逻,并覆盖驻地党政机关、医院、金融网点、水电油气热等重要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社会面见警率、见巡率。反恐机动队按照“一分钟处置”的勤务要求,对重点部位实施武装巡逻,保持高压态势。全市3处治安检查站全面启动查控勤务,严查各类危险人员、车辆和物品,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根据场所特业的不同特点,结合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扎实开展场所专项整治。节前,由治安、人口、网警等局直单位分头组织各派出所开展场所特业清查检查,共出动警力390余人次,检查旅馆、网吧、KTV等治安复杂场所68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9条,关停场所9家。

  针对节日期间旅游高峰特点,提前研判,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全面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节前对旅游景区内的场所、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逐一明确了茶山、大泽山等11个重点景区的安保措施。其间,共出动景区安保警力310余人次,全市景点秩序井然。

  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积极应对节日期间出行人员大量增多的问题,认真落实“三长”责任制,实行全员上路,切实加强城区道路、旅游景区的主干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道路的管控。共出动警力530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5起,其中酒驾17起,全市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时,以宾馆、商场、网吧、高层建筑以及易燃易爆危化品等九小场所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全力清剿隐患。共检查九小场所115家,整改隐患9条。

  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备勤制度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中秋节期间,公安110、户籍等窗口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256人次,110为急、难、险群众提供救助服务78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