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北区检察院召开第六届检察理论研讨会

2019-09-25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马文聪)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工作的先导和支撑作用,9月23日,市北区检察院召开第六届检察理论研讨会。

  青岛市检察院研究室姜立新主任、青岛大学法学院谭庆德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李湛主任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法学教研室迟姗主任,受邀担任现场汇报会评委。

  前期,评委按照思想性、逻辑性强,观点鲜明,资料翔实,分析透彻、举措明确具体,文字简明、流畅等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得分前11名的选手进入汇报答辩环节。现场,选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文章的写作思路、整体架构、主要观点等进行汇报答辩。评委对选手们的作品内容和现场汇报答辩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从调研选题、研究方法、写作思路、展示形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姜立新主任对市北区检察院积极搭建理论研究平台,努力培养检察理论人才,连续开展六届检察理论研讨会的做法给予好评,并指出检察理论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着重进行检察实务和应用理论研究,为检察事业的充分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张卫东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时代使命;二要注重实践导向,推动理论研究和检察工作良性互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检察理论研究整体性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