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危急时刻 黄岛民警海里救起轻生女

2019-09-2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  近日,外地女子曾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军公园附近的海里欲寻短见,游客发现后报警,黄岛公安分局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曾某安全营救上岸,并联系其家人接回。

  9月20日下午5时许,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接到游客石女士的报警,在海军公园北侧海域有一名女子自己进到海里,情况危急。据石女士讲,下午四点半左右,她在海边游玩,当时风比较大,在海边已经感觉有些凉,因此游玩的人并不多。突然,石女士看到一名年轻的女子穿着衣服走进海水里,她十分诧异,感觉有些异常,就喊她回来。但是年轻女子对石女士的呼喊没有任何反应,还是不断往海水深处走,很快就走到了深水处。那名女子在海水中起起伏伏,十分危险,石女士见状赶紧呼唤附近游玩的另外几名游客帮忙,大家都大喊让那名女子赶快上岸。眼看着海水中的女子越来越危险,石女士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年轻女子仍然距离岸边几十米远,身体淹没在海水中,只有上半身露出水面,随时可能被海水吞没。民警曹栋斌和孙大伟大声呼喊女子让其上岸,但海中女子毫无反应,他们立即脱下鞋袜进入海里,上前一起架着该女子往岸上走,但是该女子十分抗拒,不断挣扎,民警奋尽全力才将她拖到了岸上。

  在岸边,被救女子情绪十分激动,自称得了重病,不停地说“不想活了”。民警反复询问才得知这名女子姓曾,四川人,今年37岁,只身在青岛西海岸务工。由于一时无法联系上曾女士的家人,民警便将其带回所里看护,防止其再次发生意外。当日晚上,民警陪护了曾女士整整一夜。

  9月21日上午,在民警的劝说下,曾女士情绪逐渐平稳,告诉民警其实是因为家庭生活和工作都不顺心,才一时冲动寻短见的。随后民警也联系上了曾女士的家人。由于曾女士的家人赶至青岛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民警将曾女士妥善安置,联系了专人陪护,防止她再次发生意外。9月24日,曾女士的家人从四川赶来青岛将其接回四川。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游客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