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济中队对涉嫌违法的两家餐饮店立案调查

2019-09-28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近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移送的餐饮业涉嫌违法线索,有两家餐饮店在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新建有油烟排放的餐饮店,业务主管部门责令其整改后当事人未整改,通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这两家餐饮店位于墨城路墨河嘉苑小区北侧墨水河南岸,餐饮店均新建在一栋商住综合楼的一、二层,三层以上为居住层,楼内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属于禁止新建产生油烟的餐饮项目的情形。而这两家餐饮店均有油烟排放,目前,两家餐饮店均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店主自建了油烟排放通道,通过油烟净化设备向外直排。执法人员向前台服务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对现场情况拍照取证,并对业务部门监管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

  据了解,自油烟污染扰民行政处罚权集中由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以来,该两案为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该领域首次立案,也是对在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新建有油烟排放的餐饮项目首次立案调查。通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严格依法办案,对业务主管部门依法管理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