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国庆假期第三天:交警在路上强化道路管控 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2019-10-03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3日讯(通讯员 栾心龙)随着十一国庆节长假进入第三天,青岛市各大景区、沿海一线游客呈井喷式增长,道路通行压力骤增,市公安交警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科学实施交通组织,狠抓措施落实,103日当天共出动千余名警力上路执勤,全力维护景区景点、高速公路、国省主干道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出行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庆假期以来,截至发稿时,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362起,醉驾96起,货车超载717起,超速行驶220起,涉牌涉证1157起。     

  据了解,交警部门坚持路路联勤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环胶州湾、青银、同三、潍莱四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警车昼夜巡逻措施;在高速公路收费口、重要公路枢纽等处设立执勤岗位,重点查处客车超员、酒后驾车、无证驾车、驾驶无牌车辆、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根据假期交通流特点,特别强化了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管控,将崂山、田横岛、琅琊台、大泽山、市南区奥帆中心及前海沿线等相关景点景区及周边道路作为管控重点,加大警力投入,强化管理措施,同时,科学组织节日期间交通流,合理设置车辆的停放泊位,做到规划合理、组织有序、标志醒目、管理到位,确保重点路段尤其是沿海一线的交通畅通。各级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做到了屯警路面,加大对交通流量大、秩序乱、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与交通、安监等部门密切协作,督促客运部门落实交通安全措施,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市际、县际交界点、客货运输集散地设置岗位,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路检路查,依托交警执法站,严格落实勤务制度,以长途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和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对7座以上客运客车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做到驾驶人资格必查、车辆是否超员必查、是否疲劳驾驶必查、是否超速行驶必查。对疲劳驾驶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


胎压不足跑高速 交警出手除隐患

  10221点,交警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在开展国庆酒驾夜查行动时接到驾驶人张先生的求助,称自己驾驶的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仪表盘显示车辆胎压不足,由于驾驶路程较远,为确保安全,张先生驶出高速后随即向正在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使用执法站备便的车载充气泵帮助车辆轮胎充气,解除了张先生的后顾之忧。临行前,执勤交警向张先生介绍了夜间驾驶注意事项,张先生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高速抛锚无法移动 巡逻交警协调救援

  102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沈海高速进行不间断巡逻,当警车巡逻至沈海高速上行514KM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别克商务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驾驶人表示车辆因发生故障造成无法移动,为确保安全,执勤交警立即安装规范要求,一方面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锥帽警示后方车辆,一方面协调路政救援人员安排救援车辆进行救援。据了解,该驾驶人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青州旅游,没想到跑到这里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移动,由于该车乘坐人数较多,施救车辆无法将全部故障车乘员带走,剩下故障车乘客由巡逻警车带至最近的收费站,在将车辆及全部乘员带离高速后,故障车驾驶员对执勤交警表示感谢。

  1021630分,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交警在辖区巡逻时,有两名小男孩表情着急的跑过来,称自己与家长走散了,身上又没有手机,见此情况,执勤交警考虑到此时五四广场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为了保护儿童的安全,尽快找到其父母,执勤交警白峰立即带领两名儿童来到就近的警务服务站,通过两名儿童的描述及身份确认,仅用时5分钟就联系到了两名儿童的家长。接到白峰电话的家长当时正在着急的寻找孩子,听到孩子在交警处很安全的时候,非常激动,随后其父母来到了约定的地点,经现场身份确认后,执勤交警将孩子交给了他们的父母。原来他们一家人是从城阳区来海边游玩,由于人太多孩子贪玩,一时没注意就走散了,家长对执勤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万分感谢。


  私家车夜行高速爆胎,高速交警救助除隐患

  103日凌晨,一辆私家车在高速公路夜间行车时突然爆胎,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反应迅速、及时处置,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道路的畅通,被车主点赞表扬。凌晨4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巡逻至辖区胶南路段时,发现一辆豫G牌照的小轿车因右侧车胎爆破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考虑到夜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仍然大、车速快,无论是对车主还是其它车辆安全行驶都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情况后,一名辅警快速在该车后方向150米外做好安全防护,同时拉响警笛闪烁警灯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而另一名民警则从警车内取出维修工具帮助车主将破损车胎拆卸下来,仅仅十五分钟后,便更换上了备用车胎,车辆可以继续正常行驶。施救过程中,巡逻交警还提醒车主在夜间行车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并叮嘱待行驶至前方服务区后到修理厂再检修一遍车况,随后便驾驶警车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