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雷霆攻势 胶州警方抓获一夜连偷三辆自行车的盗窃嫌疑人

2019-10-14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铁辉)  白天工地打工,夜间实施盗窃,流窜到胶州作案的张某鹤等三名嫌疑人没想到刚刚得手便被抓获。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在秋冬严打整治行动中快速出手,将这一盗窃团伙抓获,抓获嫌疑人3人,追回被盗的三辆自行车。

  今年9月底,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连续接到三起自行车被盗警情,都在同一个小区,作案目标明确、手段相同、手法相似,极有可能是同一伙所为。办案民警迅速对三起案件串并分析,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进行反复仔细侦查发现,一辆行驶的面包车停在了某小区单元门口,车内下来了两名男子。随即,面包车驶出了小区,停在小区门口不远处的路边。下车这两名男子在小区内鬼鬼祟祟,东张西望,行迹十分可疑。

  为了进一步摸清嫌疑人行踪轨迹,固定证据,办案民警持续展开追踪,发现嫌疑人每次得手后都将自行车骑到小区外,再装到面包车里运走,最终面包车一直从胶州开到了城阳区的某一工地处,民警推断,该处应为嫌疑人的落脚点或销赃点。为尽快抓获嫌疑人,侦查员一方面对辖区的案件高发地加大巡逻密度,最大限度降低发案率;另一方面紧盯嫌疑人行踪不放,进行严密的蹲守布控,抓捕行动悄然展开。

  10月9日下午,民警通过视频顺线跟踪,发现两名嫌疑男子在城阳区一小区附近活动,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城阳进行蹲点守候。当晚10时左右,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便衣民警当场将其两人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盗窃嫌疑人张某鹤(男,33岁,内蒙古通辽市人),赵某龙(男,22岁,胶州市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的审讯,于10月9日当晚,将盗窃自行车团伙的另一名嫌疑人赵某元(男,22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抓获归案。经三人供述,该三人在此工地干活,由于最近没开工资,手头没有钱,商量盗窃自行车比较容易,三人一拍即合,便驾驶面包车到胶州实施盗窃。三辆被盗自行车的现已卖到了城阳区某一工地。当晚,民警前往此工地将被盗的三辆自行车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鹤等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