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无业妇女满口谎言 认干儿认干娘只为骗钱

2019-11-11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无业妇女王某编造虚假的身份信息,通过认干儿认干娘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先后诈骗多名受害人共计50余万元。王某被警方抓获后因身体原因取保候审,期间竟然潜逃,不过在躲了三年多之后还是被黄岛警方抓获归案。
  王某今年54岁,微山县人。2013年底,王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新村租房暂住,她在小区内活动的时候认识了路老太,过了没几天就让路老太的儿子认她为干娘,两家关系很快密切起来。王某向对路老太谎称她是从枣庄监狱退休的,她儿子在监狱里干狱警,可以帮忙在枣庄监狱给路老太的儿子找份工作。之后三四年时间里,王某借口找工作需要处理关系,要交押金,以及单位分公寓需要交钱等多种理由,先后骗取路老太16万元。
  路老太儿子工作的事情迟迟没有解决,期间王某利用路老太想买阁楼的时机,又声称她“大儿子”有一个阁楼,可以卖给路老太,并以此骗取路老太5万元。
  2015年夏天,王某声称在新西兰有亲戚,可以办出国劳务,每个人收介绍费3500元。路老太联系了17个想出国务工的人员,每人交了3500元给王某,但是出国的事却没有办成,王某退还了部分钱,但仍欠路老太2万元一直不还。
  2017年4月,王某告诉路老太她儿子可以去枣庄监狱去上班了,并称报到的时候会有人接待。可是当路老太和儿子赶到枣庄监狱的时候,确认根本人知道这回事。路老太打电话问王某原因,王某谎称帮着办工作的领导出事了正在被调查,让路老太儿子再等等。可是等路老太回到家里的时候的,却发现王某已经搬家,并且电话再也打不通。
  黄岛公安分局接到路老太的报案后,通过调查找到了王某,王某对其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调查发现,王某除了骗路老太之外,以同样的手段另外还骗了多人。王某认识了开肉食店的秦某,就让秦某的妻子认她为干娘,以帮秦某的女儿找工作为由骗取5万元。2017年6月,王某在小区内认识了安老太,就主动认安老太为干娘,之后谎称家里有人出车祸为由骗取安老太1万元。此外,王某还骗取一位姓陈的老太太2万余元,由于王某身体不好,陈老太甚至一度搬到王某住处照料她。王某前前后后骗取他人共计50余万元,大部分都被她用于看病和生活开销花掉。
  由于王某患有疾病,警方为其依法办理了取保候审。刚开始的时候王某还能够联系上,可是后来王某潜藏到外地,被黄岛警方列为逃犯。2019年11月6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办案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居住在烟台市某小区,于是赶到烟台将其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