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警民微信群起到大作用 帮迷路阿婆找到回家路

2019-11-14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1月14日讯 (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张梦雨 孙建光微信群有什么作用?聊天?交流信息?沟通感情?微信群的作用远不止这些!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建立的警民微信群,发挥了大作用。11月11日,民警通过警民微信群,成功帮助一位迷路阿婆找到了她的亲属。 

  2019年11月11日5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辖区马连庄村西有位高龄阿婆迷路,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瘦弱的阿婆蓬头垢面,蜷缩在草垛旁边。初冬乍寒,阿婆被冻得瑟瑟发动,根本无法交流。民警上前将老人扶到警车上,带至派出所为其取暖并落实身份。考虑到老年人夜间外出的情况,民警分析老人应该是马连庄镇村民。于是,民警老人的照片发到警民工作群中,发动群众协助寻找老人家属。辖区群众看到信息后,纷纷加入爱心接力队伍中。经过大家的努力,某村的村书记辨认出迷路老人正是村民先生的母亲,已经通知张先生到马连庄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7时许,张先生前来马连庄派出所母亲回家。经了解,老人姓孙今年86岁,独身一人生活。家人于11月11日5时为老人送饭时发现人不见了,通过村里监控发现老人于11月10日21时许出走。这可急坏了一家人,赶紧组织亲朋好友进行寻找,正在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村书记的电话。“幸好没出什么事情,真的很谢谢你们!”临走时,张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小小微信群植根群众,密切了警民关系,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莱西民警在这个新时代的沟通阵地,用“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