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开车走蛇形路线 黄岛斗气车司机违法被处罚

2019-12-11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交通出行不能只图方便,在道路上行驶就应该遵守交通法规。而很多较真的驾驶员,即便是违反交通法规,也要“争一口气”。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来电,称一辆轿车在路口开“斗气车”,恶意别车,走出了蛇形路线,十分危险。

  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通过提供的信息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视频中发现,12月2日上午7点45分,在两河路与东岳中路路口,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向东行驶时,突然冲到了一辆白色轿车前方,白色轿车企图变更车道行驶,但是黑色轿车又立即更换车道,始终挡在前方,当白色轿车再次躲避的时候,黑色驾车又一次变更车道挡住去路,走出了“蛇形路线”,来回反复之后,最终在路口处从直行车道向右拐弯。中途横跨两个车道,而且当时正值车流的高峰时段,十分危险。

  根据白色轿车驾驶员反映,当时在路上,为了躲避旁边一辆车不小心别了一下黑色轿车,不料黑色轿车的司机却非常生气,超车到前面之后,自己走哪个车道,黑色轿车就冲到前面挡着他的去路,就几次都险些发生事故,直到路口才拐弯离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黄岛交警部门依法对黑色轿车以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该司机将被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开车非儿戏,路怒心态背后展露的,是司机法律意识的淡薄和安全文明意识的缺失。开车上路,不仅要保持理性和清醒,更要学会换位思考,多文明礼让,为他人着想。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