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涉嫌非法买卖存储烟花爆竹 黄岛两超市老板被行政拘留

2020-01-06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全面施行以来,黄岛公安分局在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中狠抓源头管控,加强对违规买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查处。1月3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张家楼派出所组织开展巡查,竟然在同一个村庄发现两家小超市涉嫌非法买卖存储烟花爆竹,两名店主均被行政拘留。

嫌疑人董某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禁放区主要在城区,张家楼镇地处城郊结合部,因此张家楼派出所在开展禁放宣传的同时,将预防烟花爆竹流入禁放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3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张家楼派出所组织警力到辖区内各村庄进行全面排查,当民警巡查到小北沟村的一家超市时,发现超市老板董某(女,47岁)神情极不自然,遂对其家中检查,在超市后院东屋发现几十箱礼炮和成盘鞭炮,而董某的超市并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经清点,董某非法储存了20箱礼炮,82箱鞭炮,另外还有2箱儿童玩的摔炮。

嫌疑人逄某

  就在民警查处逄某的超市的同时,另外一组民警在同村的另外一家超市检查时也发现了问题。在逄某(男,44岁)经营的超市里,民警检查时同样发现逄某表现的较为紧张,对其相距超市不远的逄某家进行依法搜查时,在南屋东侧第一个房间内发现了成箱的礼炮和烟花爆竹几乎堆满了房间,经清点竟然有120个礼炮,25箱980盘鞭炮,逄某的超市同样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经审查,董某、逄某都承认明知自己没有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但为了牟利还是购进大量的烟花爆竹用于销售,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最终,董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逄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他们所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被依法收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