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人行道上乱停车 76岁老汉划车泄愤

2020-01-08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 去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观海华庭小区附近多次发生停在路边的车辆被划伤的案件,1月4日,民警将嫌疑人抓获,竟然是已经76岁的老汉朱某。

  2019年5月份以来,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多次接到车辆被划伤的报案,这些案件都发生在观海华庭小区西门附近。由于事发路段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目击者,嫌疑人员一直无法确定。

  民警对案件研判发现,被划车辆都是车主下班后将车停在小区附近的路边,次日上午准备开车时发现被划,推断案发时间可能在夜间或者早晨。1月4日早上,经过多日蹲守,民警发现一名老汉经过一辆黑色轿车时,手上有划车的动作,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审查,这名老汉就是嫌疑人朱某,其手中还握着一把削笔的工具刀。

  朱某是济宁市人,今年76岁,暂住在观海华庭小区。据朱某供述,他每天有外出锻炼的习惯,见有些车主将车横停在人行道,导致过往不便,就用石头或者小刀划车泄愤,累计划伤车辆十余辆,有的车甚至多次被划。目前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停放车辆时一是注意不要在无停车线的禁停区,以免造成违法,另外也不要为了避免交通违法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妨碍行人通行。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