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东阁中队“飞檐走壁”查处油烟举报格外忙

2020-01-16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楚涵 刘霞)攀爬屋顶,一般在电影、电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动作,我们却在现实生活中也能看到了。没看错,这就是平度市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队员的工作日常。

  近日,东阁中队投诉举报办公室接群众投诉称自家小区附近的一家饭店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油烟味极重,严重影响了家人及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希望中队可以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查看一下。东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群众反映的饭店进行查看。

  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经现场核实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油烟排放情况,饭店也按照规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既然群众反映了,肯定是确有其事的,那问题出在哪里呢?执法队员不死心,顾不上吃午饭,赶在饭点时间在饭店周边进行蹲守一探究竟。

  上午11点钟,空气中飘来阵阵炸鱼的味道,油烟味极重,站在远处都能闻到。这次抓了个现行,还有啥可说的呢。在饭店周边进行蹲守的执法队员来到饭店找到负责人,负责人见状也无话可说了。为了搞清楚哪里出了问题,执法队员和负责人一起爬到屋顶查找问题来源。原来该饭店的油烟净化设备出口正好对着居民区,加上这个季节的风向油烟正好吹向居民区,才出现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情况。

  “咱可以将油烟净化设备底部垫高1.5米,出口朝向反方向,这样就可以避免油烟飘向居民区了。”执法队员对饭店负责人提出建议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尽快整改,后期执法队员也会再次检查整改情况。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东阁中队将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严格落实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大排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东阁中队中队长侯光辉表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