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灰埠派出所警民架起“连心桥” 窃贼难逃“群防网”

2020-01-21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甜甜)近日,在新河镇沙窝刘家村,上演了警民联手抓小偷的精彩一幕。平度市公安局灰埠派出所民警接到盗窃电动车警情后立即通报,民警和群众一呼百应,自发编织起一张“群防网”,仅用10分钟就将窃贼抓获。

  1月15日上午10时40分许,在新河镇城子村集市上,群众被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接警后,灰埠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将案情通报到微信群,要求民警立即组织开展缉捕,同时提醒群众做好防范。由于发送警情及时,正在辖区内进行“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的民警,推断嫌疑人还在案发附近跑不远,于是组织群众在案发地周边进行摸查调查。10时50分许,在距离案发地2公里的沙窝刘家村,通过群众反映情况,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他带头盔驾驶电动三轮车,体貌特征与盗窃嫌疑人高度吻合。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搜出作案工具一宗,成功追回群众被盗车辆。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灰埠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作为全警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五必进、全覆盖、总动员”要求,组织民警、辅警采取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方式,将“百万警进千万家”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同时,依托群众在破案打击、化解纠纷等方面的突出作用,组织建设群防群治网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截至目前,该所共走访群众450余户,帮扶100余户,抓获嫌疑人3名,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5件次。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