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双警夫妻档案: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

2020-02-11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栾心龙) 2020年的除夕夜,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贺伟接到应对疫情的任务时,妻子邵文静也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对于这对刚刚从全市秋冬严打战线收队的夫妻来讲,这注定是一个一如既往的无休春节,同时更是一个特别不平凡的除夕,因为全市公安机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业已吹响。

  贺伟是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邵文静是市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夫妻二人都是各自警种中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业务骨干。交警与治安,也是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最关键的阵地。这对警察夫妻的工作与生活,随即像上合青岛峰会、国庆七十周年安保一样,开始了日夜连轴转。

  贺伟:非常时刻的非常工作实效

  而对于老交警贺伟来说,这次防疫工作任务之严峻与非典时期在一线的战斗非同与往。他与战友们一起制定各种公安交通管理战线防疫工作方案,落实对我市停放的所有湖北籍机动车进行静态摸排,及时对接市界公安国省道检查站交警勤务。在与交通、卫健、商务、邮政等部门的工作协调中,他以高效沟通厘清工作职责并协商联席工作机制,制发三种通行证,及时保障各类医疗救助、防疫物资及民生货物的畅通运输,并积极协调省厅交管局为在外地受困的青岛物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为控制疫情传播并方便市民处理交通违法业务,贺伟与战友们数次研究,在每个交警大队只保留一处窗口并采取张贴通告以及提倡网上办理等方式有效减少聚集。

  邵文静:奔走在疫情防控的随访阵地

  邵文静在此次战疫中负责控制市南分局全部随访工作情况,并根据要求在基层进行检查督导。每天清晨出门,晚上10点多回家的一天里,她忙碌于根据疫情随访工作实施方案,组织随访工作各级架构、名单,建立随访工作台账,梳理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核对各派出所信息与工作信息。2月4日夜间11点,她接到加印市南公安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通告任务后,连夜联系印刷厂印制15万份,保证了次日在市南区各场所的张贴发放。精干、专业、高效,是战友们对邵文静的工作评价。在及时上报市公安局指挥部信息,与治安支队及区政府各部门的对接中,她都以多年经验严谨落实每项细节,确保随访工作整体情况不失控。

  难得的碰面,用小家换一城平安

  “我今天往返支队被测了7次体温。”“咱们家就像个中队宿舍一样,平时都见不着面。”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有着警队夫妻互相的鼓励支持。孩子大学放假在家,平日就是自己煮面凑付,而晚上的热菜则至少是爸爸七点后回家才能烧上。妈妈回来时孩子有时已入睡,而起床时父母已经在岗位上忙碌。在朋友圈与日记里,贺伟和邵文静与其他民警一样,都以职业的信念坚守在岗位。而治安警察和交通警察在防疫前线双警家庭的战斗,更有别样的辛劳。她们说:“只做了应该做的工作而已。所有战友的付出,必使抗击疫情的战役终获全胜,也将为青岛公安写下一节流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双警夫妻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