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提前介入一起涉嫌虚售口罩诈骗案

2020-02-12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张艺馨)近日,山东省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嫌虚售口罩诈骗案件。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张某利用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人们急需口罩的心理,于2020年1月29日起,谋划实施诈骗行为。期间,两人通过冒充口罩销售商和冒充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宣传、电话联系的方式合伙骗取多名被害人购买口罩,涉案金额或达20余万元。

  案发后,张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张某外逃。2月5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接到侦查机关情况通报后,第一时间制定专门检察官跟进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结合在案证据和事实情况提出取证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抓捕同案犯张某建议。 2月6日,张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到案,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目前,平度人市民检察院正加紧审查案件,在确保疫情安全的情况下督促公安机关继续取证,查明被害人的具体信息,完善证据体系。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