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胶州:谎称卖口罩诈骗60元 00后小伙被拘5天!

2020-02-1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敬美)看到微信群、朋友圈那么多买口罩的,刘某便谎称自己有口罩所卖,在骗取别人60元后便将人拉黑,没想到几天后警察找上门来,最终刘某被治安拘留5天。

  2月16日,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通过微信购买口罩时被一个昵称“且听风吟”的人骗取60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很快确定“且听风吟”为刘某(男,19岁,胶州人),并很快锁定刘某的落脚点。2月17日,铺集派出所民警在北关一居民小区内将刘某抓获。

  据刘某交待,今年不满19岁的他在家闲来无事,便到一个“物品闲置群”里聊天,因为他知道新冠肺炎期间很多人买不到口罩,便在群里发信息问有没有买口罩的,并且发了两张从网上下载的N95型口罩和3M型号口罩的照片。很快,一个叫“小狮子”的申请添加他为好友,两人谈妥以每个6元的价格购买10个,在收到“小狮子”转给他的60元现金后,刘某便将其拉黑。当得知自己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时,刘某后悔不已,他表示以后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好好做人。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