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出动警力5152人次 29名酒司机被青岛交警“拿下”

2020-03-22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22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酒驾醉驾的集中整治力度,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本周末,青岛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首轮集中夜查行动,截至发稿,青岛交警共出动警力5152人次,设置查车点681处,检查车辆2.5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16起,其中,查处酒驾21起,醉驾8起。   

  据了解,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时有发生,为此,交警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完善防疫查处措施,严查酒驾醉驾,做到提高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兼顾。交警部门深入分析近期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加强显性用警,严管重点时段路段,科学分配执勤警力,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同时,加强源头劝导,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 

城阳交警查处酒驾案例

  城阳:酒司机遇夜查掉头就跑  

  319日晚,交警城阳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辖区新青威路与文阳路路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21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鲁B6FA21牌号小轿车沿文阳路西向东驶至距民警不远处调头逃跑,执勤民警迅速实施拦截,该车最终在旁边小路一厂房处被成功拦截。经检测,驾驶人解某酒精含量为54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解某介绍,他当晚在饭店喝了四瓶啤酒后驾车回家,遇民警夜查,因害怕酒驾其被抓,所以铤而走险逃跑被民警抓获。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解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行政处罚。 

  

李沧交警查处酒司机  

  李沧:酒驾去医院送寿衣?被查后民警送到医院办事验血都不耽误     

  321日晚,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交警李沧大队在辖区九水路铜川路口设岗夜查,20:50,一辆车号为鲁B06ZM9的别克商务车从九水路东向西驶来,发现有民警查车立即拐向路边小路,被在此守候的执勤民警拦截。驾驶员张某下车后很痛快地承认自己喝酒了,然后又和民警表示他要赶往医院给老人送寿衣,希望民警能允许他先去八医办事,然后再接受处罚。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开车送他去八医送寿衣,并同时在第八人民医院对张某进行了抽血检验,待验血结果出来后再依法进行处罚。 

    

即墨交警夜查现场

  即墨:酒后驾车 未满周岁的驾驶证凉了 

  319日晚,根据统一安排,青岛交警即墨大队鹤山路中队在辖区开展统一夜查行动。2130分,一辆黑色轿车沿鹤山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共和路西侧时,突然停在路边,执勤交警见状上前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王某某有酒后驾驶的嫌疑,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执勤交警依法对当事人开具凭证并将驾驶证暂扣。在处罚过程中,王某某一再询问能不能保住他的驾驶证,由于文化底子不高,王某某在学证的时候仅文化课就考了三个月才过关,费尽周折学出驾驶证,所以当王某某听到自己因为还在实习期,所以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时,懊悔不已,据王某某介绍,他当晚喝了一杯52度的牛栏山二锅头白酒后没当回事驾驶车辆,看到交警查车的时候才感到紧张,结果没躲过去。想想太可惜了。王某某说。 

    

市北交警查处酒司机

  市北:小伙酒驾遇查弃车逃跑被抓     

  32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在辖区设置夜查岗位,严查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0,一辆车号为鲁BD38G5的白色现代小型轿车沿重庆南路驶向查车点,当车辆快行驶至查车岗位时,白色轿车突然在路边停车,驾驶员下车就往旁边小区内狂奔,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并在小区门前将驾驶人曾谋谋成功拦截。经检测,曾谋谋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曾某某也主动交代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 

  据驾驶人曾某某讲,当晚他就喝了一瓶多的啤酒,以为这个时候没有查酒驾的,就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驾驶员曾某某将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市南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市南:酒驾被查拒不承认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1日晚,交警市南大队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设点夜查。2233分,一辆车号为鲁BD83998的车辆驶入交警检查点,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执勤交警发现车内有酒精气味,可是驾驶员丁某却坚决不承认自己在驾车前曾饮过酒。为了保证安全,执勤交警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经检测,鲁BD83998号车辆驾驶人丁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见到检测结果,丁某不情愿的表示自己也就刚刚喝过一瓶啤酒,以为10点多了不会有交警检查,才侥幸驾车。丁某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