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古岘动监站“双管齐下”助推绿色畜牧发展

2020-03-25 2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宁 谢芳)作为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基层服务中心,青岛平度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古岘动监站在辖区畜牧业发展中大力倡导、发展绿色畜牧,促进辖区畜牧养殖转型升级,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使畜牧业成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谱写乡村振兴畜牧新风采。

  强化示范带动,促进畜牧养殖转型升级。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精心筹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咨询、指导示范、分类指导,提高辖区内养殖业户的环保意识,督查督促养殖户做好畜禽粪便收集、清扫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对年出栏畜禽较多的畜禽专业养殖户,通过建立带防雨棚的干粪池和防渗、防雨的污水储存池,利用土地消纳污水和粪肥,发展循环农业。积极引导养殖大户利用周边荒山、荒坡等土地资源,发展林地养禽等生态养殖,协助指导青岛和硕肉鸡场和平度市七里陈玉平猪场的“无公害畜产品”认证顺利完成、发挥效用,并带动辖区其它养殖户的发展增收增效。同时,以此为契机,大力引导、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强化示范带动,促进辖区畜牧养殖转型升级。

  坚持农牧结合,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带动,建立工作机制,借助辖区内蔬菜、大蒜、圆葱、大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广的优势,积极推进畜禽粪便堆沤熟化制作的农家肥、液态发酵的有机肥利用。指导鼓励辖区内大型规模养殖场购置专用设备和车辆、配套建设管网和储粪(液)池、异味除臭技术等先进粪污处理模式培育推广有代表性的典型处理方式,促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