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哥哥被抓后劝弟弟自首 黄岛民警一下逮俩逃犯

2020-03-27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中查获上网逃犯郭某立,出乎意料的是,其弟弟郭某强也是上网逃犯,在郭某立劝说下投案自首。

  3月13日下午,隐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进行流动人口排查,发现租住在一小区内的郭某立(男,37岁,河北人)是一名上网逃犯。2017年3月,江苏南京警方查处一起非法传销案,郭某立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负案在逃,被南京警方列为上网逃犯。

  隐珠派出所对郭某立进行审讯的时候,发现他欲言又止,似乎思想上有压力。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郭某立告诉民警,他弟弟郭某强曾和他一块参与传销活动,他担心弟弟也被追逃了。民警查询发现,郭某强果然同样也因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南京警方列为上网逃犯。

  3月14日,在郭某立的劝说下,郭某强到隐珠派出所投案自首。据郭某强和郭某立交代,他们本来想另起炉灶继续搞传销,由于疫情防控人员排查非常严密,一直没有机会再发展成员。目前两人已被移交南京警方带回处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