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母子突遇交通事故“凤台最美交通志愿者”及时救助解困境

2020-03-27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长知 王子豪)近日,在凤台街道厦门路与杭州路红绿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机动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醉酒男子肇事逃逸,一对母子手足无措。当时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通志愿者张礼伟、孙俊男迅速伸出援手,热心参与到事故救助中。

  当日17时18分左右,一名50岁醉酒男子在右直行车道向左转弯时,突然与正在向西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肇事男子倒地,被撞车辆母子现场惊慌失措。恰巧,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通志愿者张礼伟,眼见情势危机,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以一名退伍军人的机敏和党员的使命感,对事故现场拍照取证后,迅速跑向被撞车辆查看车内情况并按下车辆警示灯,以警示过往车辆注意慢行,防止交通拥堵及二次肇事发生。

  由于时至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巨大,为了让交通迅速恢复正常通行,同在执勤地点的交通志愿者孙俊男也迅速加入到事故救助中。为确保交警到来不影响事故现场的情况下,两人合力规劝因醉酒在马路中乱窜的男子到达安全区域,而后将被撞车辆女子及孩子护送到执勤点。经查看,双方并无大碍,身边的孩子虽然惊慌失措好在也安然无恙。

  在交警到来前,为使受惊母子精神得到安抚,张礼伟心平气和的说到:“我们是凤台街道交通志愿者,事故取证照片我已保存好,请您放心。”一旁的孙俊男见母子情绪稳定后,便回归岗位对道路进行疏散并继续维护行车秩序。

  趁交警调查事故的间歇,醉酒男子居然夺路而逃。但由于现场取证明确,事故发生情况及事故现场车辆保障有力,交警经细致地实地勘察后,张礼伟提供的证据得到认可,事故调查报告很快结束。

  获助母子为了对张礼伟、孙俊男在自己无助之时暖心帮助的事情表示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通过各方力量获悉到两人的消息后,被张礼伟婉拒了。他表示:“我是凤台街道交通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立足岗位,就是应该时刻以满腔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全心全意服务为民的宗旨,能为民办好事,助及时之需,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