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黄岛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确保初三学生顺利复课

2020-05-08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杨慧 于超)5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三学生全面复课,恰逢大雨瓢泼,黄岛交警冒雨疏导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加强违法停车治理,保障广大初三年级师生顺利复课。

  5月8日早上6点40分,记者在隐珠中学门口看到交警已经提前赶到学校门口开始执勤,雨已经越下越大,但是交警们依然在门口冒雨指挥,为前来的几辆校车疏导通道,再将校车引导到预先指定的位置,同学们纷纷从车上下来由学校的引导老师有序引导到登记处。随着雨越下越大,开始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家长驾车送孩子到学校,交警引导车辆停到预先与学校商定的临时停车地点,学生下车后再督促家长迅速驶离,学生通过学校门口设置的专用通道快速入校。

  记者通过交警了解到,为了保障此次初三学生顺利开学,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为辖区复学的所有学校广大师生全面复课提供保障,提前与各所学校沟通,建议开学第一天采取分批次、错峰入校的方式开学。当日,在每所初三年级开学的学校门口,安排至少两名交警指挥疏导交通,清理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同时,在接送车辆比较多的学校附近设置临时停车位置,方便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车,快速驶离,避免发生拥堵,确保学校门前良好的交通秩序。

  同时,针对当日的大雨天气,交警大队迅速摸排辖区积水路段,上报指挥中心通知相关部门排水的同时,还加强疏导、指挥、救援等工作,在积水路段设警力提醒车辆行人。交警们纵然全身湿透,却没有一丝怠慢,不畏风雨,坚守一线,确保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称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