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面包车爆胎惊魂冲刺 未系安全带老人被“甩”出车外

2020-05-12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杨慧 于超)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机李某驾驶面包车时车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控冲破护栏五十多米,乘坐副驾驶的老人由于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目前,李某与老人均受轻伤住院治疗。

被面包车撞坏的护栏

  5月7日下午17点20分左右,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男子李某报警称,自己驾驶面包车在风河快速路上临近琅琊台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处理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面包车副驾驶车门破损,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前保险杠已经脱落,前方挡风玻璃也已经损坏,路中央的护栏也已经损毁十多节,长达五十多米。经现场勘查,初步确定事故发生时,面包车的左前轮胎突然爆胎。“当时听到‘砰’的一声,接着发现面包车突然冲向了护栏,副驾驶座掉下一个老太太来,挺吓人的。”目击者称。司机李某称,当时在路上由西向东正常行驶,车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身失去控制,撞向中央隔离护栏,坐在副驾驶的母亲当时没佩戴安全带,从车上甩落下来受伤,李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发生事故的面包车

  据事故处理民警介绍说,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降低57%。安全带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保护驾乘人员身体少受伤害,甚至守护生命安全,因此,一定要佩戴安全带。

  另外,临近夏季,轮胎的日常检查很重要,在出行之前一定检查好车辆状况,轮胎的损坏对车辆的操控、动力、刹车甚至安全指标等等方方面面都有一些影响。车辆爆胎的时候,需扶稳方向盘缓踩刹车,最终让车辆的速度下降到我们可以控制的范围里,然后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