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市人民检察院“隔空会见”力保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不打折”

2020-06-11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段亚丽 李金泽)“我一定会严格遵守规定,每天报送情况,多谢检察官的关心。”近期,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集中全部力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

视频会见

  在核查中了解到社区矫正人员郭某某请假时间较长,在核实请假手续符合规定后,立即采用微信视频形式与其“隔空会见”,并对其实际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核实,在确认其妻子因重病手术需陪护情况属实后,就疫情期间应遵守的有关规定予以了提示,司法所工作人员督促其每天及时报送陪护情况。郭某某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对该院这种温情执法行为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理念,建立了社区矫正微信工作群,采用线上监督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检查监督,期间通过“隔空会见”视频方式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回访17次,确保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